close

晨昕入住禮.jpg

我在晨昕住了28天,拿到滿滿的入住禮,雖然這裡的價格很硬,但這些贈品我覺得頗優,再加上住得舒適,所以整體來說算是非常滿意!

 

由於提前兩週生產,所以原先預計要入住一樓的房間,後來就調整到晨昕的三樓,但我覺得住三樓也蠻好的,據說一樓比較吵,所以,也許這樣我還算賺到吧XD

 

我住的房間算是較大坪數,費用較高,所以裡面附有蒸氣消毒鍋温奶器和電動擠乳器,就不需要再去和一樓租借在這裡,小朋友的濕紙巾和尿布都不用再準備,但因為住了近一個月之久,所以還是記錄一下入住這裡時,實際上有用到的備品:

 

【媽媽用的備品】

免洗內褲6

衛生棉(康乃馨量多的至少用了6包以上,一般量約3包)

洗面乳、牙膏

牙刷、梳子

內衣4件(脹奶後就開始需要)

防溢乳墊(脹奶後和月子中心買,滿意寶寶68入,可能是奶量少,覺得太厚了點)

舒潔濕式衛生紙2包(有痣瘡的媽媽,強力建議要準備!)

看護墊1包(用約半包,後來幾乎都是換尿布時給寶寶用)

牙線

修眉刀

保溫瓶(480ml,拿來裝溫水,搭配沖洗瓶用,才不用一直出去裝溫水)

保溫壺(1000ml,拿來裝開水,就不用一直出去裝水)

羊脂膏

指甲刀

痣瘡藥(很需要!當傷口和痣瘡一起痛時,真的很痛苦!)

束復帶(六甲村的,本來沒準備,沒想到產後肚子大的像懷孕五個月一樣,超可怕!月子中心的人叫我快去買一條,還教我如何使用,真是很感恩啊~~~)

 

Ps.衛生紙和洗手乳不用準備,月子中心都有備

 

【寶寶用的備品】

脹氣膏

小指甲刀(自己幫寶寶剪指甲,因為寶寶在房裡時,我習慣讓他把手伸出來)

黑白圖卡(雖然月子中心也有,但只會一天換一張,所以我自己準備了一份,可以打發時間用)

嬰兒油(寶寶皮膚太乾,在房間時常會用來幫他按摩手和腳)

貝親奶瓶2支(寶寶喝不慣月子中心的奶瓶,所以喝自備的奶瓶)

 

然後,來記錄一下這裡的優缺點:

晨昕房間.jpg

【優點】

人員非常專業!他們內部似乎有分成保育人員和護理人員,保育人員主要是照顧寶寶為主,護理人員因為有護理背景,所以,母乳知識和產後保養等觀念,幾乎都是由護理人員來傳遞,我在這裡和他們學了好多,也得到很多照顧,離開後想起來都還是覺得很感恩,遇到的全都是貴人,有人解救了我的石頭奶,也有人教我凱格爾運動,還有人教我正確使用束復帶。

 

在這裡,每天都會有人來量血壓,檢查子宮的位置,同時還會關心媽媽的排便狀況、母乳哺餵的情況以及媽媽的心情(他們的人都很好聊,讓我覺得每天都蠻開心的呢!),雖然也有人不喜歡他們房卡嗶一下就闖入,但我其實覺得還好耶,因為如果不想有人打擾時(如,正在擠奶或正在補眠),隨時都可以放上勿打擾的吊牌在門把上啊!畢竟,產後的媽媽,仍是有可能會有生理上的危險而自己不知,所以,我覺得這部份並不算是缺點或是優點,還算是處置得宜的部份。

 

然後,寶寶的照顧,他們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小心!入住時就會仔細檢查小朋友有什麼狀況,哪裡有疹子,哪裡有胎記這些的,會當面再和媽媽對一次!另外,小兒科醫師一周會來看寶寶三次,有任何狀況就可以即早發現,即早處理!他們請到的是奕恩兒科的蕭醫師,我們家小少爺因為皮膚狀況較多,所以後來醫生就建議我們配方奶先改成喝水解。而且他們還蠻常幫小朋友晾屁屁的,所以應該就不容易遇到紅屁屁的情況。

 

另外,就算寶寶和媽媽同室,月子中心的人仍會不定時入房來關心一下狀況,我也是在住月子期間才發現,小少爺的口慾頗強,所以也是在這裡才知道"香草奶嘴"的神奇之處,這款奶嘴可以直接和月子中心買,這東西真的是解救束手無策的媽媽來著!我後來在敏盛也發現連醫護人員也會用香草奶嘴來安撫嬰兒。

 

然後,住這裡真的就很像住飯店一樣享受,環境新又舒適,房務人員也都很用心打掃和維護,讓我覺得簡直像在天堂一樣!(不想照顧小少爺時只要推回嬰兒室就好!當然是天堂啊~~~~~~~~)

 

【缺點】

晨昕餐點.jpg

其實缺點也都不算真的是缺點,比較像是個人喜好的問題,像是,晨昕的餐點,他們強調的是多元,而且有營養師調配,蠻重視肉和菜的比重,所以我在這裡天天排便都很正常!但餐點裡也有讓我較難接受的小地方,像是,豬肝,GOD!我懷疑他們自己可能沒試吃過?!豬肝不管是在湯裡或菜裡出現,全都乾硬且口感不佳,還有的咬不爛……所以我每次看到豬肝出現就好掙扎,要再給它一次機會試吃看看嗎?!結果一直沒吃到可食且美味的豬肝啊~~~沒想到我這麼介意豬肝XD,其實也不是,應該說,我覺得這裡的肉類吃起來,有時會吃到地雷,這部份算是一個小缺點吧~

 

然後,還有兩個,一個是床真的太軟,對於剛生產完的媽媽來說,上下床會很痛苦,因為沒有好的支撐力,所以一直到最後兩周,才真正享受到躺在軟床上的舒服感~另一個小缺點則是,嗯,廁所衛生紙有點太粗XD,我好龜毛啊~~~但也是因為生產完的傷口和痣瘡痛,用到比較粗的衛生紙,真的會很敏感吶~~~~~

 

綜合以上的優缺點,其實我覺得瑕不掩瑜,而且,我相信,一個事業要成功,其實很仰賴人才,這個月子中心的人都很棒,又專業又親切,希望老闆能好好的留住人才,才不會讓月子中心的風評日後走下坡,那就可惜了

arrow
arrow

    happynewlif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