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51019_211444.jpg 

在生理期該來的第一天,由於先前近一周的胃脹、胸部漲且持續不退等狀況,忍不住去買了驗孕棒,真的沒料到,馬上就驗到兩條線!回想好幾年前懷第一胎時,驗孕棒的第二條線是淺淺的,這次卻是馬上就驗出深深的第二條線。罵了一句髒話後,馬上呼叫戶長來看,沒想到,他的第一反應居然是把驗孕棒丟到垃圾筒......


女兒已經快五歲,我們一直都沒有打算生第二胎,一來,我們都不覺得自己是很有耐心的父母,二來,女兒出生的前三年,我們這一家,雖然也才三個人,一直在磨合,最後,再加上,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懷孕及生產過程,充滿不舒服的回憶,要再生一個,在我現在的年紀,實在是很大的挑戰!


這個決定很難,所以我們想,就順其自然,若這小孩和我們有緣,就是幫女兒添個手足,我們的原生家庭都有手足,雖然我不覺得手足有其必要,但,或許這就是命運的安排,老天爺要給你這個人生的功課,似乎也只能乖乖接下了。


在自己驗到兩條線後,又等了近一週,我們才去婦產科檢查,這次,我並沒有選擇去前一間生產的診所,而是選擇一間新開的診所──吳睿斌婦產科診所。


不去前一間診所的主要原因是,當年在生產時,護士整個人跳壓到我身上這個舉動,一直到現在,寫下這些文字,都還是讓我充滿恐懼感,這麼多年後,我才理解,生產,不應該被這樣對待!


而在我去了吳睿斌婦產科診所做第一次確認檢查後,更發現,第一胎的婦產科實在有太多不必要的醫療行為,如:一懷孕就開始推薦吃葉酸(整個懷孕期就一直乖乖的付錢吃了一堆營養補充品),一懷孕就做子宮頸抹片檢查(但沒問我要不要做!),一懷孕就建議我在他們診所預約乳房超音波。第一項,吳睿斌醫師目前完全沒有和我提(雖然不確定後面的孕期會不會有),後面兩項,我有主動詢問,吳醫師也都很詳細的和我說明,讓我更覺得,第一胎的診所,實在是很商業考量的診所!


接著預約下次產檢,是三周後,屆時若有看到寶寶的心跳,就會發媽媽手冊,現在還是有種超現實感,哎,高齡懷第二胎,我真的準備好了嗎?!


※記錄:


醫生聽到我們自己已經驗到清楚的兩條線,就直接安排超音波檢查,目前約0.9公分(驗孕棒放了很久才拍照,第二條線有點褪色了)

arrow
arrow

    happynewlif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