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2-22高層次超音波.jpg

懷第一胎時,因為太晚決定要做高層次超音波,當時差點預約不到診所,後來還是在上班日請假,排到和睦家婦產科(目前已歇業)做,印象中差不多就是躺了半小時左右,檢查完拿了一片光碟和紙本報告就回家了結果那片光碟,在做完檢查後都五~六年了,從沒再拿出來看過,想想其實也蠻不環保的@@

 

這一次懷孕,因為覺得超高齡的,所以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也是我的自費檢查中的必備項目,在吳睿斌婦產科產檢沒幾次,我就問過診所有沒有高層次超音波,也先確認不用太提前預約後,安心不少不過,和外面的高層次超音波相較之下,這裡的費用算是非常高的,足足要五張小朋友,雖然如此,做完高層次超音波後,我覺得CP值不錯,因為,我足足躺了兩小時之久啊!!!!!

 

吳醫師其實平常看診就非常仔細了,在預約高層次超音波時,診所裡的小姐就已經有先預告,他的高層次超音波會看的很仔細,也照的比外面診所還久,當時還有點半信半疑,想說,檢查項目都一樣,怎麼可能有辦法比別人久,事實證明,還真的可以!!!!

 

在檢查的兩個小時中,吳醫師是每一項一定都要有照到,他才甘心,簡直就是有強迫症啊(沒有不敬的意思)XD,而且,每一項也都會拍到清楚的超音波照片,再加上和我們解釋目前看到的是哪些部位,都有確實執行到他才放心,也因此,在拿到紙本報告(沒有附光碟喔!)回家後,圖中的每一項,我也都還能記得是哪些部位,只能說,吳醫師真的很細心又很盡責!

 

Ps.雖然不用提前太早預約,但吳醫師每周可以排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就只有每周一、五的下午兩點,因為一次也只能排一位(因為要耗時兩小時,檢查完就要準備開始看診),所以早點和吳醫師約看診還是會比較安心~

 

在結束高層次超音波後,24週要做的,就是恐怖的妊娠糖尿病檢查,這次和我上一胎的檢查方式不同,上一胎在其它家做,是先在家裡喝完糖水再去診所抽血,但不知為何,時隔五年後,檢查方法變得超變態!先是午夜12點後就禁食禁水,然後到診所先抽第一次血,接著喝下75g(不確定有沒有記錯數字)的糖(溶入約一杯拋棄式紙杯的水量),一小時後再抽一次血,兩小時後再抽最後一次血,在這期間也完全不能喝水和吃東西,我覺得這項檢查,根本是折磨孕婦來著啊~~~~為什麼醫學都這麼進步了,還沒有更人性化的檢查方法呢?!在喝完糖水等候抽血的兩個小時,根本是冒汗想吐又頭昏啊,還好我在前一晚九點多左右,還有想到要先吃個有肥肉有菜的刈包,不然,我很懷疑讓孕婦在這麼極度飢餓的情況下測血糖,不知道會不會昏倒@@

 

謝天謝地的是,這次檢查,三項數值全都過關,至少就不用擔心又要吃藥之類的了,呼~

arrow
arrow

    happynewlif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